close

過去6年來一路伴隨許淑淨訓練,防護員辜羿璇與許淑淨建立深厚情感。圖/辜羿璇提供

分享 我國舉重女將許淑淨在今天舉起今年中華奧運代表團的第一面金牌,在她成功路的背後,除了持續不斷的訓練外,過去6年來訓練路上與她形影不離的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防護師辜羿璇更是另一大功臣。不僅協助許淑淨做防護工作,還是她賽場外的英文與課業導師,辜羿璇過去6年來與許淑淨培養出絕對的信任關係,在昨天拿下個人第2面奧運金牌後,許淑淨也開心的感謝辜羿璇的一路相隨。「小辜在我眼中,早就不只是防護員,她是我日常生活中很要好的朋友。」談到與學姊辜羿璇的合作關係時,許淑淨說:「因為她一路陪伴我,我的狀況她最清楚,特別是受傷這段期間,我很放心把自己交給她。」除了幫助許淑淨維持身體狀態外,辜羿璇更會在枯燥的練習過程中透過不同方式為她打氣,甚至是用許淑淨最愛的巧克力和糖果來激勵她的表現,辜羿璇說:「許淑淨個性確實是這樣,不太熟時,就不講話,頂多傻笑。但熟了之後,她調皮那面就跑出來了。」在今天的比賽中,辜羿璇也在場邊看著許淑淨寫下歷史性的一刻,甚至是不顧身邊的中國大陸觀眾放聲為她吶喊打氣:「他們都用異樣眼光看我,但金牌怎麼可能不興奮,而且許淑淨狀況真的不是最好,但還是成功了。看到她真正上台,這不同上屆倫敦奧運,之後才遞補金牌,是真的站上頒獎台頂端,那種感動難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zierjx4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